釣翁

今年的目標大概是學會好好喜歡一個人而不傷害她或傷害自己

© 釣翁 | Powered by LOFTER

寫在最前面之前還是要真的真的感謝,最後有做出去日本看3rd live這件事真的是好了,當初抽到票的時候其實是想要讓渡的,畢竟真的沒有錢在三至四個月內飛日本兩次,最後省吃儉用的去了日本,看了3rd live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動跟開心。


雖然這份repo來的有點晚,但是我自己還是想把這一次去看到的都記下來。關於周邊的部分,我自己是大概約9:30到橫濱體育館,周邊開始販賣的時間也是9:30,但那時候過去其實人已經超多www,我大概排到快12點才成功買到周邊。本來很緊張這次會不會又像七月舞台劇一樣沒買到あいあい和まほね的寫真,好險最後有成功買到。兩人的寫真都很帥氣,很喜歡あいあい演クロ時候的妝,那個眼線真的讓あいあい那種勾人的眼神更媚了,真的超級喜歡。まほね的部分就是,不講話的時候就是天堂真矢本史,所以寫真也是氣場滿滿,很有殺氣。


排完周邊之後,就是等入場了,不得不說入場的時候真的是很可怕,那個人潮,我真的是有嚇到,但也是蠻慶幸看到有這麼多的人認識九九組了!雖然是4點就已經排入場了,但是我和朋友大概4:30左右才成功進到會場內。也因為時間比較晚,所以送完卡片要去拍花籃的時候時間就有點不夠了嗚嗚。花籃的部分整體而言,はるき很多,迷宮CP花籃也有兩三個,有一個花葉花籃甚至會轉圈,真的超猛www。個人的部分あいあい幾乎沒有個人花籃,只有一個。而且還是送了全體角色九九組每個人都有的個人花籃系列,還是有點小難過。但這次てる和小日向的花籃都有變多,てる的部分生放送那個節目有送,輝女子學園也有送wwww。


這次坐的位置意外的好,是一般席的第一排,雖然離他們當然沒有S席進,但是也是真的蠻前面的了,可以看附圖。因為剛好坐在下手(面對舞台左手邊),所以剛好可以正對迷宮的站位,因此看到蠻多小互動的www,真的很療癒ww。第一首開場就是舞台少女心得,接著就是九九組歌狂發wwww,接unit曲的時候,跟2nd live一樣,是恋は太陽,這首的花葉真的是超級可愛然後很閃,接著unit的曲跟2nd live沒有太大差異,有あいあい獨唱的arrie,然後蕉鵝純三人版的劇場ghost,這裡必須說一下,まほね的基本功真的太強,說實話我自己覺得這首歌的時候,日向和萌p有點被壓著打www,まほね聲音的厚度和穿透力真的是無話可說,聽現場真的會被震撼到,在舞台上まほね就真的是當之無愧的首席,表現力真的很強。gang star的時候,花葉真的拉的超!級!近!昨天的放送局有播到,有興趣的人可以上B站看。他們拉近的瞬間真的都是女飯的尖叫聲www,然後迷宮一起唱的部分基本上都會互看,眼神交流超多,然後あいあい的媚眼真的是,心臟會被重擊,まほね這次也還是有出現恐龍爪,大概是我在gang star唯一笑噴的時候ww真的太可愛了。一部的時候忘記是老年disco那首還是キラメキのありか,あいあい的單腳跳真的是超級可愛。這次比起舞台劇兩側有投影,所以在一些時候可以透過大螢幕看到あいあい最後的媚眼或是定位,真的是超級釣又可愛。但這次的導播我覺得根本偏愛蕉蕉和はるき小天使,他們兩個鏡頭真的超多,あいあい很會抓鏡頭,會在end po的一瞬間被拍到,然後下一瞬間就定格到全景或別人身上了。但在大屏幕上看到あいあい的那一眼真的是會被擊中心臟(真的沒有其他形容詞了。後來聽看電影轉播的朋友說,花葉的鏡頭也偏多,迷宮就還好,所以大概真的是導播偏心wwww。


一部最感人的地方大概真的是森森森出場的時候,在唱fly me to the star的時候出場的,先吹一下這首的安排,基本上都是CP互唱,迷宮真的是神仙合唱,看對方的眼神真的是「嗚嗚嗚嗚,我要死了」的這種感覺,最後森森森從中間六邊形的LED屏幕中間走出來的時候真的是全場尖叫,加上光棒全部便藍色,那一幕大概真的此生難忘,看到森森森出場的感動真的完全無法用言語述說,加上森森森的fly me to the star真的是太棒了嗚嗚嗚嗚。接著大概是一部最難忘的部分,是森森森和mmy兩人合唱fancy you,然後有推車讓兩人下客席。兩人各一邊互看也是尊到爆,然後那時光棒真的是完美的分邊,mmy那邊真的是完美的紅色,森森森這邊就完全是藍色,在兩人中間會合互換推車的時候,又完美的兩邊切換顏色,真的是非常非常漂亮的景色。喜歡live的部分大概就在這種地方,這種表演者和觀眾還有硬體等等東西一起配合的時候,並且互相渲染的情緒真的非常非常棒。


接下來一部的部分,森森森就都有參與了,所以都是九人表演。看到九九組能夠完好的九個人一起站在台上真的是眼淚都流下來,是九個人一起表演真的是太好了,真的真的好喜歡這九個人。


二部的組成基本上是大家一起唱了discovery,然後九九組先介紹自己,所以唱了よろしく九九組,接著就外校各唱兩首,但吐槽一下後面的LED背版沒有對到角色介紹自己的時間,所以略微妙www。外部的話因為我自己對手游實在是不感興趣,所以只有比較注意晶哥哥、kdhr和つむつむ,印象比較深的是つむつむ有參與的凜明館,也是這次唯一五人到齊的外部,和風感很強,配合後面的LED背版很棒,つむつむ的眼神真的很帥,這個造型我覺得也很適合她,聲音整體來說算穩,她也有和倉知先表演一首歌,應該算是bushiroad真的很用力奶的新人,本人也真的很給力,我覺得表現不差。外部晶哥哥有另外和遠野小天使合唱rose poems,兩個人中間各種牽手,第一次是晶哥哥牽起來然後緊握,中間兩人直接合舞了一段類似那隻華爾滋的跳法,然後就看著遠野小天使轉進晶哥哥的懷裡,真的是瞬間少女心爆棚,現場瘋狂尖叫!遠野小天使雖然真的很可愛,但是聲音小不穩,而且這場麥克風問題有點多,很多時候外部已經開始介紹講開場台詞的時候,外面還是沒有聲音,但演員應該都是戴耳返,所以其實不會發現自己沒有聲音這件事,就會有點尷尬。 

晶哥哥和kdhr的部分還有在注意跳白金那首的部分,然後kdhu在跳白金的那首的歌的時候,動作真的會慢www或是小快,總而言之就是跟隔壁的不一樣www也是很可愛,晶哥哥的現場穩了很多,比我前年看美戰的時候增強很多,也有可能晶的聲線比較適合她,另外晶哥哥一個人跟光戀對戰的時候,輪那一個我不知道叫什麼的武器真的很帥!mikoron小天使用鐮刀也用的很帥,但是一下子就被真矢幹掉了www 


接著就是那六首新歌,在新歌前面有一個簡單的動畫算是一種旁白(?)的效果,構成因為還是中村彼方老師,所以我覺得還是可以感受到故事性跟整體歌曲的連結,殺陣的部分都很精彩。順序基本上就是花葉那首先,接著クロちゃん和夢大路姊妹,純那那首印度歌ww,蕉鵝kdhr那首歌劇唱法的,再來是小天使はるき,最後是光戀晶。我覺得六首新歌的構成還是不錯的,很棒的地方是在每首新歌的最後都會有九九組的那個人喊position zero。


自己很喜歡花葉和凜明館那首,歌很好聽,殺陣也很漂亮,長兵器的殺陣真的很帥嗚嗚嗚嗚,最後的position zero也是花葉兩人一起喊。

クロちゃん那首基本上就是半搞笑的,雖然中間也有隔空迷宮告白(首席你屆到了www,但是中間喊レッツポン酢真的太好笑了,尤其是最後クロちゃん吐槽的時候還真的拿出了一罐ポン酢,其實在現場的時候我真的沒看到あいあい拿出來,後來看到推特真的是笑翻,然後まほね在星期三直播的時候有說,其實那罐醋一直都放在舞台上,甚至有人拿來當定位點,我真的是笑翻www,題外話是昨天放送局的時候まほね心中第一的舞台畫面就是あいあい拿出ポン酢的那一個,真的是迷宮太尊了www。在最後あいあい喊出position zero真的是超感動的嗚嗚嗚,クロちゃん的position zero嗚嗚嗚嗚,真的是很開心,她值得的嗚嗚嗚。

純那那首則是被他自己瘋狂吐槽(在歌中間)說了什麼這不是我的曲風,為什麼換成我的曲風後又換成這個www純那那首,到MC的時候雖然一直還是一直被她吐槽,我也覺得現場燈光加上去真的很印度www,但是在殺陣的時候有配合雷射整個帥爆,但其他部分就是很印度曲風www,不過真的最喜歡純那的自我介紹,這次聽到本人說,還是激動到不行。

接著蕉鵝那首真的是真矢主場,首席氣場全開,雖然後來看到微博上有各種在說背刺的這邊就不討論了,在那首歌的最後,まほね一隻一隻把蕉蕉的雙劍打掉的時候真的帥炸,站在舞台上的まほね真的就是天堂真矢本人,氣場真的很強,まほね的聲音也真的很穩。

はるき那首歌基本上就是三人賣萌組www,幾乎沒有殺陣,然後副歌的部分三人還放下武器,一起跳舞,最後的position zero也是三人一起喊,整體真的就是展現はるき很萌這件事。

晶哥哥和光戀那場,中間有小光又不見的情節,再出場的時候背光加上噴煙真的很有要消失的感覺,故事性超棒。 

六首新歌結束後,就是第一次MC,基本上就是大家自我介紹(第一次)各校也都是派代表簡單說話,最後用Star Diamond 燃爆全場,現場聽這首真的燃炸,也很慶幸是看到九個人的,真的真的很開心,あいあい和まほね的合唱真的很棒。他們兩個這場合唱都會不斷互看,真的超級喜歡嗚嗚嗚。あいあい這場扭的超!級!好!看!而且各種媚眼!完全被擊中心臟!


最後就是安可曲的部分,安可曲第一首是舞台少女體操,四個學校一起跳,雖然當初在聽歌的時候超級沒有感覺,而且沒有很愛,但是在現場真的會不自覺跟著一起跳,很洗腦www,接下來就是大家一起的MC時間和工商時間,中間みもりん要宣布新單的時候,停頓超久,我一度以為她要宣布畢業還是之類的,真的嚇死了。最後接著跳Star divine,Star divine的現場也是超棒!みもりん的那句切っ先に栄光を止まれ超級棒!あいあい和まほね在第一段的時候也有合唱切っ先に栄光を止まれ,那個聲音真的是當場炸裂,真的會聽到想哭,迷宮組真的太尊,我愛迷宮組一輩子嗚嗚嗚嗚,真的是太喜歡他們了。這次的特製的衣服一樣好看到爆炸,也有個人的應援色在上面。雖然star diamond和star divine都帶了外校一起,也有看到不能接受的言論,但是對我來說只要有他們有個人一起唱這兩首真的就滿足了,帶外校嘛就算了,畢竟這次的live有一半就是要奶外校orz。


最後的最後就是九個人進行MC,忘記是在哪個橋段的MC是mmy說他們忘了跟轉播的觀眾打招呼,所以他們就九個人擠在一個鏡頭前,然後打招呼,結果まほね擠不進去本來一直在後面跳高高勉強入鏡,後來直接放棄www,最後站到旁邊的時候,真的是那個生無可戀的臉www,まほね整個人在mc和表演的時候真的是兩個人ww,一自我介紹就是チキどん聲線,而且小表情很多!後來九個人一個一個介紹的時候是從あやさ先開始,自我介紹完之後,あやさ卡住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直接說等等双葉加油就推給了てるww。あいあい自我介紹的時候有說到他在後台看到star diamond的動畫出來的時候又差點哭出來,然後まほね就在旁邊模仿她墊高腳整個人抬高的樣子,真的超可愛的!

第一次打招呼的時候あいあい還和まほね特別對鏡頭打招呼,但導播沒有切到www只能遠遠看到他們兩個一起在對鏡頭做表情ww真的是做了超可愛的小表情,然後兩個人在MC的時候都會偷偷咬耳朵,或是拉近彼此,總而言之真的是小互動超多,只有一個字,迷宮組尊啊啊啊啊啊!

まほね自我介紹的時候又說了這次還是沒有唱到恋の魔球,然後てるちゃん就說まほね真的超認真練習,然後現場就和はるき跳了一小段還有轉圈ww,超可愛www

後來みもりん就說那我和你(まほね)唱可以嗎,其他人就起鬨說可以可以,然後あいあい在後面當投球的那個,あいあい還特別做了在後面舉球投球的動作,超級可愛wwww 


基本上整體而言九九組都算是很穩了,硬要說的話我覺得這次萌p和小日向的聲音算是九九組裡最不穩的,唱劇院ghost的時候真的會被まほね碾壓,不過資歷本身就有差,所以是也覺得還好。あいあい唱arrie那首的時候真的是滿滿的克洛聲線,但是是比較平和的那種跟外部的那首不太一樣,外部那首也是克洛聲線,但就是那種有點勾人的聲音,超喜歡,各種法語的尾音也是超!級!棒!現場的merci和qui超萌嗚嗚嗚。

最後みもりん的發言真的會讓人覺得九九組是這九個人真的太好了,みもりん一開始哭,日向和はるき、あいあい也都開始哭,最後大家抱成一團的時候真的真的很感動,我和我隔壁隔壁的女飯哭到不行,真的是是這九個人真的太好了,我真的是被你們救贖嗚嗚嗚嗚。後來到散場出去的時候都哭到不行,說實話,支撐我撐完今年的真的是九九組七月的舞台劇和今天的live,真的有來真的真的太好了,希望有一天的我可以坐在控台區、或者關係者區去看完一場自己這麼喜歡的團體。


最後是一些偏技術性的討論,沒有興趣的話就可以跳過了www,這部分是因為自己有在學幕後的一些技術,所以想對這次live做一些小評論。

音控的部分的話,我覺得是這次有那種超多那種明明演員下台了可以mute但還是出現麥克風碰撞聲,然後和剛剛上面說的,有很多那種自我介紹卻沒有聲音的情況,最尷尬的大概是,在唱歌的時候會有接續的兩人音量差很大的狀況,基本上他們都是拿特定麥克風,其實就PA的角度,覺得犯這種錯誤有點低級,但也不確定他們的彩排情況,所以就是嘛,可能外部彩的沒有那麼多吧,然後畢竟整場加上九九組也有20個人,的確偏多。燈光的部分的話,有幾個position很好看,但因為我在側面所以只能看大屏看到,九九組的歌基本上都是彩虹cue run全場加上爆閃一波,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這次舞台設計很棒,是那個動畫op的緞帶造型,下面有放燈,燈打在那上面的時候其實蠻漂亮的。基本上燈光就是燈多任性www整體風格很日本演唱會,但有幾個畫面真的很漂亮。

最後就是整個舞台背後應該是一個LED大背版但是是那種LED顆粒很大的那種,在配劇院ghost的時候有亮藍色點點,效果很棒,はるき加外部那首歌也有配,但我自己覺得前面的效果比較好。整體而言因為煙真的噴爆,所以燈光效果都很明顯,雷射都可以看到那個掃射的平面了wwww,然後這次舞台有噴火,在舞台最前端,配上歌曲真的燃炸,雖然我遠遠的就覺得真的很熱www,另外舞台設計特別的地方是中間的六角形LED屏幕可以打開,裡面有做大背光,所以二部出場自我介紹的時候會有一點背光加上follow燈,講完的時候會兩側噴煙,效果也很棒。另外follow燈也讓我想吐槽,有幾個點漏拍跟到,有一首歌,花葉那邊已經亮了,對稱的まほあい還是沒有亮wwww,但可以偷看兩人的互動也是很萌ww 


搭隔天凌晨班機回台灣的時候陸陸續續看到九九組的人在發和みもりん的合照,真的是有みもりん就有種安心感,也想到之前みもりん說的和あいあい還有まほね,在九九組配合的效果,想到這裡就又想哭一次,你們為什麼這麼好嗚嗚嗚嗚,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們,也真的謝謝你們昨天帶來最好的演出,真的真的救贖了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你們嗚嗚嗚,謝謝你們!



评论 ( 11 )
热度 ( 214 )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